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大拟100亿元出售盛京银行19.93%股份 对价将偿还关联债务

2021年09月2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让方沈阳盛京金控对盛京银行的持股比例将升至20.79%,成为第一大股东;盛京银行要求,出售事项全部所得款项需用作偿还恒大集团对盛京银行的相关债务
此次交易完成还需要得到银保监会核准等必要程序,待交易完成后,盛京金控对盛京银行的持股比例将升至20.79%,成为第一大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与控股股东恒大集团的关联交易问题持续受到市场关注之后,盛京银行的第一大股东终于将易主。

  9月29日早间,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将作为转让方出售其所持的盛京银行(02066.HK)17.53亿内资股(占总股本的19.93%),受让方为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盛京金控”),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5.7元,合计对价99.9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