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争取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总部落户北京

2021年09月28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基金会正筹备设立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 法兰克福、伦敦亦在竞争ISSB总部;目前全国碳市场的监测、报告和核查(MRV)体系“脱离实际”
谈及北京竞争ISSB总部的优势,马骏和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主任焦小平均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国的优势在于是全球最大排放国,减排努力对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若在披露、减排方面有更多务实工作,将成为更有力的竞争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王石玉)中国财政部近日决定争取让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基金会正筹备设立的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总部落户北京。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下称“绿金委”)主任马骏在近日的绿金委2021年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IFRS是超过120个国家在使用的财务报告标准,“基本是除美国公认会计原则(GAAP)外所有国家都在参照、使用的标准。”英国首相COP26金融顾问、英格兰银行前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6月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曾介绍,IFRS已决定在其财务报告准则之外,再推出一个可持续发展报告准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