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转型债券难推进 专家称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更激励相容

2021年09月27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挂钩债券并不严格限制资金用途,仅约束期限内最终指标的完成情况,因此给低碳转型中的企业提供了一定融资上的灵活性
近期已有多位监管部门人士提出,绿色金融的支持面、覆盖面有限。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就曾表示,“在继续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同时,把发展方向、把一部分精力和重点放到发展转型金融上。转型金融不同于绿色金融,具有更强的灵活性、适应性和针对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 王力为)近期多位监管部门人士提出,绿色金融的支持面、覆盖面有限。在9月26日举行的“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2021年会暨建院五周年学术交流论坛”上,多位专家指出应发展转型金融,但目前国内转型金融的界定要落后于绿色金融,也更为复杂。

  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就曾表示,“在继续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同时,把发展方向、把一部分精力和重点放到发展转型金融上。转型金融不同于绿色金融,具有更强的灵活性、适应性和针对性。”(参见财新网《周诚君:金融如何更好支持上海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