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法规部蔡江婷被查 曾在原监管二部任职多年

2021年09月28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二部当年主要负责股份行、城商行的日常监管,蔡江婷在任的十余年正值银行业发展“黄金期”,部分机构野蛮生长,埋下风险隐患
资料图:蔡江婷。图/银保监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即将开始,近期多位金融业干部被查。

  9月2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监委消息:银保监会法规部一级巡视员蔡江婷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监委监察调查。

  这是近期继银保监会原农银部主任郭鸿、四川银保监局原副局长李国荣、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深圳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江裕棠之后,银保监系统又一被查案例。

  据财新记者了解,蔡江婷9月27日早上被带走。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蔡江婷和李国荣均系被内蒙古自治区调查;李国荣被查原因刚浮出水面,与包商银行风险处置有关(参见财新网《靠接管吃接管 李国荣利用处置包商银行之机大肆敛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