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反腐风暴深入 银行多个“大鬼”“小鬼”被查

2019年07月23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金融反腐力度加大的背后,跟中管金融企业派驻机构强化与地方纪委监委协作配合有关
金融反腐风暴正在席卷全国。据财新记者从公开信息中不完全统计,从2019年初至今,已有20余名银行系统干部被查,波及范围从农商行、城商行,到大型国有银行、政策性银行各地分行,在职、退休人员均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金融反腐风暴正在席卷全国。

  近期,国开行山东分行行长钟小龙惨烈自杀,揭开了牵涉国开行总行市场与投资局原处长陈晓波等多人的窝案(详情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7月19日 “山东分行行长自尽 国开行揭开案中案” )。

  据财新记者从公开信息中不完全统计,从2019年初至今,已有20余名银行系统干部被查,波及范围从农商行、城商行,到大型国有银行、政策性银行各地分行,在职、退休人员均有。7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文章指出,今年金融反腐力度加大的背后,跟中管金融企业派驻机构强化与地方纪委监委协作配合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