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刚被查 副行长再“失联”

2019年07月08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位副行长和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被查应并非同一原因或同一案件
距离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被宣布调查不到一个月,该分行一位副行长又失联了。近日,再有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吕虹(女)近期或被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距离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被宣布调查不到一个月,该分行一位副行长又失联了。

  工行为中国第一大行,从资产规模到净利润等多项财务指标均在业内拔得头筹,有“宇宙大行”之美称。近期接连有工行高管被查,不禁让外界持疑——这究竟属于个案的“巧合”,还是工行内部出了什么问题?

  另有工行人士称,因工行高管屡屡被查,近期工行即将召开警示大会。

  据财新此前报道,端午节前夕(6月6日),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突然被宣布接受调查(详见财新网报道“工行上海分行行长被查 山东分行行长付捷火速补位”)。

  近日,再有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吕虹(女)近期或被查。截至发稿,财新记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络本人,均未有人接听或回应,其微信于6月17日开始停止更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