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靠接管吃接管 李国荣利用处置包商银行之机大肆敛财

2021年09月27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用职务便利,在被监管金融机构贷款发放或展期、贷款利息减免、债务重组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资料图:李国荣。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被查两个月后,四川银保监局原副局长李国荣被查原因浮出水面。

  9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的《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一体推进 打掉“老鼠”护住“玉盘”》文章中提到:在包商银行接管组任职以来,李国荣利用风险处置权力大肆敛财,接受私营企业主请托,插手干预被接管银行机构及关联银行机构资金借贷事项,利用职务便利,在被监管金融机构贷款发放或展期、贷款利息减免、债务重组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是“靠接管吃接管”的典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