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反腐风暴不休 2019年立案超6900件

2020年04月13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收受被监管机构贿赂,监管严重“放水”,成为重大风险事件助推力量的人严惩不贷,持续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
4月1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2019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金融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已达6900余件。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金融反腐风暴持续不休。4月1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2019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金融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已达6900余件。

  最新的一例则是,中信银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孙德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山东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孙德顺作出逮捕决定。

  据财新此前报道,孙德顺是在2019年9月中旬被查,其妻子、孩子、秘书、司机等多人一并被查。(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9月18日“前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被查 因涉何案”;财新网“中信银行前行长孙德顺失联 或涉地产项目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