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产质量承压 盛京银行等多家辽宁城农商行被降级

2021年08月02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资信对盛京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A下调为AA+;评级报告指出,盛京银行信贷资产质量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加之较大规模的非标准化投资可能造成的信用风险叠加等因素,均对其信用风险管理水平提出更高要求
7月30日,联合资信对盛京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联合资信在评价报告中提到的负面因素包括: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以及区域信用风险加速暴露的影响下,不良贷款规模有所增加, 信贷资产质量有所下行,贷款拨备水平明显下降,未来信用风险管理面临较大压力。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经历包商银行锦州银行等多家高风险中小银行的风险暴露和处置之后,中小银行的风险状况一直为市场所关注。

  7月底,随着银行业机构的2021年度评级报告陆续出炉,至少有盛京银行阜新银行葫芦岛银行大连农商行、河南新郑农商行延边农商行、山西长子农商行、山西平遥农商行等8家城商行或农商行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被下调。其中,盛京银行、阜新银行、葫芦岛银行、大连农商行的总部都位于辽宁省。

  7月30日,联合资信对盛京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联合资信在评价报告中提到的负面因素包括: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以及区域信用风险加速暴露的影响下,不良贷款规模有所增加, 信贷资产质量有所下行,贷款拨备水平明显下降,未来信用风险管理面临较大压力;此外,至2020年末,盛京银行仍持有一定规模的资产管理计划及信托受益权投资,需关注其可能面临的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