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合并潮下的“一分为二”分拆样本 浙江龙港农商行正式成立

2021年07月29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首家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的农商行成立,一大背景是原苍南县龙港镇撤镇设市;此外,这也符合浙江农信坚持“农信社县域法人地位”“服务县域经济”的一贯思路
7月29日上午,龙港农商银行正式开业,全国首家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的农商银行瓜熟蒂落,龙港本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农商银行。图/源自龙港发布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作为在各地农商行抱团取暖“合并潮”下罕见的“一分为二”样本,从原苍南农商行分拆而来的浙江龙港农商行,7月29日正式成立。龙港农商行的注册资本为3.3亿元,系统拆分后,其资产规模111.3亿元,存贷款总额166亿元。

  浙江省联社表示,龙港农商银行的成立,标志着全国首家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的农商银行瓜熟落地,也意味着浙江农信增添新员,独立农信法人机构总数由81家变为82家,更代表龙港本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农商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