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星财险换帅 任汇川代行总经理职权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9月08日 12:28
今年8月三星财险增资获批,腾讯出资2.8亿元持股32%,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资料图:任汇川。图:第一财经日报/IC photo

  【财新网】近日,三星财险发布公告显示,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吉庆燮辞去总经理职务,并指定任汇川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目前公司正在根据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临时负责人报告程序。

  2022年8月,三星财险获批增加注册资本金约5.517亿元。增资后,三星财险的注册资本金从3.24亿元变更为8.76亿元。这也意味着,腾讯历时近两年入股计划终于落地。此次增资中,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出资约2.8亿元,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为32%,成为三星财险第二大股东。

  任汇川出生于1969年,在2020年6月加入腾讯前,其身上最大的标签便是平安保险。自1992年从哈尔滨工程大学毕业后他便加入中国平安。2011年3月,任汇川从香港职业经理人张子欣手里正式接过总经理这一棒时,曾被视为“铺路”接班人,也是平安逐步实现高管本土化的一个里程碑(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8年5月7日《关心平安走向 谈谈马明哲的接班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