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汇川卸任平安集团总经理 谢永林接任

2019年10月24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三位联席CEO中,谢永林拥有更为丰富的综合金融经营管理经验,此番更进一步,已经在市场预期之中
资料图:谢永林。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时隔八年后,平安集团总经理易人。

  10月24日,平安集团召开了董事会,通过了这一重要人事变动。会后,平安集团公告称,原副总经理、三位联席CEO的谢永林升任平安集团总经理一职,并升任集团执行董事,继续担任分管综合金融业务的联席CEO和平安银行银行董事长。原总经理任汇川改任集团副董事长。

  此外,现年71岁的顾立基辞去了平安集团监事会主席一职,现年66岁的原副董事长孙建一继任监事会主席。

  这一变动虽与外界预期有所出入,但也更符合平安集团平稳发展的实际:马明哲作为平安的开创者仍以董事长之尊,继续把握集团的战略方向,人才和文化;谢永林作为执行者,沿着个人、集体和科技的三条业务线,带领平安继续前行(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10月24日“平安集团总经理易人 传承计划再受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