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称历史包袱全面化解 贷贷平安消耗194亿核销资源

2019年08月11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三年,面对逼近红线的资本充足率压力,平安银行腾挪资源支持零售发展,同时对对公业务进行梳理
8月9日,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郭世邦在该行开放日活动上透露,高峰时贷款规模逾500亿元的贷贷平安商务卡业务,历史上累计形成238亿元不良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银行,000001.SZ)副行长郭世邦8月9日在该行开放日活动上透露,高峰时贷款规模逾500亿元的贷贷平安商务卡业务,历史上累计形成238亿元不良贷款。截至2019年6月末,该业务已消耗194亿元核销资源。他表示,当前贷贷平安危机已经解除,贷款余额已降至86亿元,不良余额降至8亿元。

  平安银行存量资产质量能否好转,是该行近几年面临的主要挑战。贷贷平安商务卡(下称贷贷平安)上线于2013年,专门为小微客户量身定制,用户无需提供担保,仅凭个人信用就可获得最高达100万元、期限10年的循环贷款额度,用户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年化贷款利息为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