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潜在不良风险下降 私行业务获重视

2019年03月08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银行称,私人银行业务要在一到两年内进入第一梯队,AUM规模要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二
3月6日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该行不良率较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至1.75%。针对消费金融风险上升,平安银行零售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张慎称,该行通过提高贷款门槛,优化客户结构来控制贷款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3月6日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银行,000001.SZ)发布的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该行不良率较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至1.75%。

  中信建投证券发布的研报评论称,受宏观经济下行等外部环境影响,消费金融行业风险抬头,平安银行零售贷款业务不良率有所上升。此外平安银行加大对不良贷款的确认力度,将部分逾期90天贷款确认为不良。上述原因造成平安银行短期不良率回升。

  从指标上看,平安银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持续下降,关注类贷款占比较上年末下降0.97个百分点至2.73%。中信建投认为,平安银行潜在不良风险大幅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