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近千亿元 寿险代理人数量出现负增长

2019年08月16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5月29日保险业减税新政影响,中国平安所得税汇算清缴金额有所减少,体现在报表上是当期损益进行一次性调整,利润增厚104.53亿元
2019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母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劲增68.1%。这一数字已接近2018年盈利规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02318.HK,下称中国平安)创造了最近三年最好的中期业绩。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母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劲增68.1%。这一数字已接近2018年盈利规模,2018年全年中国平安归母净利润为1074亿元。

  中国平安是当前保险业首个披露中报的企业。据其首席财务官兼总精算师姚波8月16日介绍,这主要是受5月29日保险业减税新政影响,所得税汇算清缴金额有所减少,体现在报表上是当期损益进行一次性调整,利润增厚104.53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保险减税利好落地 预计增利400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