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邮储银行理财类业务投诉量激增 环比增111.6%

2021年07月12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银行业涉及理财类业务投诉4510件,环比增长35.1%,占投诉总量的5.8%;除了投诉总量,还需要关注平均每千营业网点投诉量和每千万个人客户投诉量
值得注意的是,邮储银行理财类业务投诉量环比大幅增长111.6%。与2020年四季度相似,邮储银行的投诉量仍位列大行第一,但此次远超第二位工商银行,投诉量较工行多135.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2021年一季度银行业投诉总量环比上升;其中,邮储银行理财类业务投诉量激增,位列大行第一,且远超第二位。

  2021年7月12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78414件,环比增长2.9%。

  业务分布上,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42315件,环比减少5.2%,占投诉总量的54%;涉及个人贷款业务投诉20563件,环比增长13.6%,占投诉总量的26.2%;涉及理财类业务投诉4510件,环比增长35.1%,占投诉总量的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