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银行业“水漫金山” 港元1个月同业拆息回落至11年低位

2021年04月2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流动性充裕,投资者手持现金,伺机而动
在经历了社会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后,香港的金融体系看上去曾“摇摇欲坠”,国际投资者大举抛售港元撤走资金,香港金管局持续入市拖汇,“港元保卫战”的号角一度隐约吹响。图/中新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大量“热钱”正停泊在香港伺机而动,资金持续流入不断压低港元的短期借贷成本。

  根据香港银行公会的最新数据,港元1个月同业拆借利率(Hibor)在2021年4月20日跌穿0.1%,并在4月21日进一步下跌,报0.09441%,创下自2010年5月以来近11年新低。

  在经历了社会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后,香港的金融体系看上去曾“摇摇欲坠”,国际投资者大举抛售港元撤走资金,香港金管局持续入市拖汇,“港元保卫战”的号角一度隐约吹响。(参见财新网报道《香港金管局入市干预 弱势港元前景几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