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入市干预 弱势港元前景几何?

2018年04月13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金管局入市干预,市场却并未如以往般响起“港元保卫战”的号角,港美息差是主导港元走向的关键
2018年4月13日上午,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会见媒体记者。李达志表示,在4月12日晚伦敦交易及4月13日早上纽约交易时段,港元两度触及7.85元的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进行两次外汇交易,买入港元,卖出美元,交易总值32.6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港元近月持续走弱,终于触及“底线”,迫使港府入市干预。

  4月13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宣布,于4月12、13两日,累计斥资32.6亿港元,先后两次于公开市场以7.8500的汇价购入港汇。

  这是金管局在2005年优化联汇制度后,13年来首次因港元走弱入市干预。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管局会确保在7.85水平买港元卖美元,保证港元汇价不会弱于7.8500,维持联汇制度的正常运作。(详见财新网“香港金管局13年来首次入市干预弱港元”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