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元颓势将持续多久?

2018年04月03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一个月,港元汇率从7.83区间迅速下跌基本触及7.85
年初至今,美元兑港元汇率多次刷新联系汇率制度创立以来的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年初至今,美元兑港元汇率(下称港汇)多次刷新联系汇率制度(下称联汇制度)创立以来的新低。

  彭博数据显示,4月2日早间,港汇曾一度报1美元兑7.8499港元,基本触及联汇制度下的弱方兑换保证;4月3日,港汇最高升至1美元兑7.8492港元,截至记者发稿,港汇报1美元兑7.8489港元。

  香港自1983年10月施行联系汇率制度,将美元兑港元锁定在7.8左右水平。2005年,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推出优化措施,将美元兑港元锁定在7.75(强方兑换保证)至7.85(弱方兑换保证)区间内。美元兑港元一旦触及7.75,金管局将向持牌银行买入美元;反之,若触及7.85,则将出售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