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元与美元息差持续扩大 港币贬值至近十年低位

2018年03月02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香港金管局在港汇触及7.85之前就会采取行动,例如发布维稳声明,或增发外汇基金票据等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2月27日向美国众议院陈述半年货币政策报告,传递出更多加息的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2月27日向美国众议院陈述半年货币政策报告,传递出更多加息的信号。美元兑港元汇率(下称港汇)受之影响,于2月28日报7.8298,港元贬值至2007年8月以来新低。

  根据香港金管局2007年年报,港元汇率在2007年8月2日及3日创下7.8295低位。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港汇报7.8275,港元继续疲软。

  香港自1983年开始实行联系汇率制度,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承诺将美元兑港币汇率维持在7.75至7.85之间。一旦触及7.75的强方兑换保证,将金管局向持牌银行买入美元;反之,若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则将出售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