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2020年净利润增5.38% 打造乡村振兴数字银行

2021年03月31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同比微升,但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加速零售转型,推进线上线下渠道融合
邮储银行 (601658.SH)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正在加速新零售转型的邮储银行(601658.SH/01658.HK)交出的2020年成绩单显示,其零售贷款快速增长,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同比微升,净利润增速领先于其他国有大行。

  邮储银行最新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862.02亿元,同比增长3.39%;实现净利润643.18亿元,同比增长5.38%。

  资产质量符合预期。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503.6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5.23亿元;不良贷款率0.88%,较上年末微升0.02个百分点,但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