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联发布首款数字银行卡 17家全国性银行等参与试点

2020年09月01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联无界卡的最大亮点是,对于已经持有银行卡的存量客户,不需要面签就可在线开通无界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部分解决了银行和互金巨头竞争的痛点;但没有银行卡的新客户,仍需要面签开卡
无界卡节约了发卡成本,更重要的是,顺应了近年无需实体卡、通过手机绑(银行)卡就可支付的客户需求。来源:银联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联卡问世18年后,终于推进数字化升级,用户不再需要持有实体银行卡。

  8月31日,中国银联联合多家商业银行、主流手机厂商、重点合作商户及支付机构,发布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下称“无界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两类,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申请卡、快速领卡。此次无界卡在境内外同步发行,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部分区域性银行及互联网银行如微众银行等将加入首批试点。

  无界卡最突出的两大特点,一是用户第一次办卡时不再需要到银行柜台申请实体卡,境内外用户都可以通过云闪付App、商业银行App或手机钱包等多种渠道在线操作,快速申请卡、绑卡和用卡,满足消费、存取现、转账、手机闪付、条码支付等多元化支付需求,并可一键绑卡至京东度小满等商户App,满足各类场景消费需求;二是卡码(二维码)合一,可用手机一键调取无界闪付卡和无界卡二维码,选择手机闪付或二维码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