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2019年净利润增逾16% 金融科技投入加速

2020年03月27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庞大的网络优势和个人客户资源,为邮储银行零售业务发展提供了增长动力;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线下业务转型线上的需求更加迫切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出了A+H两地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截至2019年末,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86%,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不良贷款与逾期90天以上贷款比例147.55%;拨备覆盖率389.4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601658.SH/01658.HK)交出了A+H两地上市后的首份年报,也是首家公布年报的国有大行。

  财报显示,2019年邮储银行实现归母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增长16.5%;净利息收益率(NIM)和净利差则均有所收窄,2019年净利息收益率和净利差分别为 2.50%和 2.45%,较上年分别下降17个基点(BP)和19BP。对此,年报解释称,这是受市场环境和存款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