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董秘刘建军离任招行 邮储银行行长五个月空缺待补

2021年05月30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建军在招行工作长达二十余年,其中有十余年的时间负责零售金融业务。邮储银行对他的即将到来充满期待
资料图:刘建军。图/招商局集团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张宇哲)空缺五个月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邮储银行,601658.SH/01658.HK)有望在下周迎来新行长。

  5月28日,招行公告,刘建军因工作调动,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行,600036.SH/03968.HK)董事会提请辞去执行董事、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职务。目前招行官网上已经撤下了这位现年55岁的“老招行”的履历。多渠道信息表明,刘建军的下一站,应是邮储银行。

  2021年1月,邮储银行行长郭新双调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邮储银行行长一职就此空缺至今,尚未公告继任人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