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周学东:应有一套强制性且细化的绿色金融披露体系

2021年05月30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披露债券、贷款资金用在哪个领域,不能笼统地说用在哪个企业,应细化到项目,比如扩大产能还是技术改造,支持产业民生还是虚拟货币挖矿
2021年5月29日,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在北京举行,在“全球可持续金融: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分论坛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学东发言。 图/中新社 侯宇/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周学东、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呼吁,应有更强制性的绿色信息披露及绿色金融标准体系。

  在5月30日举办的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上,周学东表示,健全绿色金融体系,有两个最重要的环节,应该有一套强制性的信息披露体系,以及制定相关标准体系。“什么是绿色金融,什么是绿色债券,要有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体系,而且这套标准体系是可测量、可量化、可追溯的,甚至可以验证和核查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