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李超:坚定“放”、持续“管” 让做坏事之人付出沉重代价

2021年05月29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各类风险做到看得明、说得清、守得住;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欺诈发行、财务造假,以及以市值管理之名行市场操纵之实等恶性违法违规行为,让做坏事之人付出沉痛代价
5月29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国际金融论坛2021春季会议上发表致辞。图截自论坛直播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5月29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国际金融论坛2021春季会议上发表致辞,主要围绕“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点题资本市场热点。

  针对当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李超表示,在“建制度”方面,证监会将配合推动期货法出台,完善大宗商品期货监管和风控制度,为稳价保供积极贡献力量。李超认为,在“建制度”上,证监会将紧扣注册制改革这个“牛鼻子”工程,坚持稳中求进,做好试点总结评估和改进优化,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规则,为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积极创造条件。以注册制为牵引,推进发行上市、交易、退市、信息披露以及促进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强化监管和风险防范、加强投资者保护等一系列关键制度持续优化;会同有关方面积极推动完善债券市场基础制度,稳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公募 REITs试点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