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沈银行获批筹建 筹备人员来自招行、农行等

2021年05月2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沈银行组建的整体思路是,按职业经理人制度选聘高管、按市场化原则选聘专业人才
5月21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关于筹建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显示,银保监会已同意在辽宁省沈阳市筹建辽沈银行,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发起人股东资格由辽宁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100亿元的中小银行专项债发行完成后,辽宁城商行的合并工作又有新进展。

  5月21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关于筹建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显示,银保监会已同意在辽宁省沈阳市筹建辽沈银行,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发起人股东资格由辽宁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新城商行筹建组的人员主要来自招商银行、农行,还有少量监管人士。据了解,辽沈银行组建的整体思路是,按职业经理人制度选聘高管、按市场化原则选聘专业人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