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远企:金融中介多样化背景下 须厘清金融业务边界

2021年05月22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诸如金融业务与非金融业务边界等问题,国际上还没有较为一致的共识;长期低利率环境会造成金融风险隐性化和长期化;气候变化对金融业既有挑战又有机遇
资料图:肖远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过去三十多年里,从事金融业务的主体已经成倍增加,但对于究竟什么是金融业务,好像变得比较模糊。但是,由于金融业的特殊性,这个问题又必须要厘清,不允许有模糊。”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金融中介多样化背景下的金融业务定义和范畴,值得深入思考。

  肖远企在5月22日举行的“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他表示,金融的本质是一种中介,扮演着支付、信用、撮合等职能,长期以来全球金融业坚持着严格范围和边界,从事金融业务须经过严格审批,对金融行业的监管严厉于其他行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