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金融委: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

2021年05月2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根据剑桥大学另类金融中心测算,截至2020年4月,约有65.08%的比特币算力分布在中国,第二为美国,约占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比特币的挖矿和炒作问题引起了高层重视。

  5月21日的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要求,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应声下跌,从41000美元上方最低跌至33551美元,截至发稿反弹至37000美元上方。

  近期,国内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对于加密货币炒作的势头已经频频发声。5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公告,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及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相关交易活动,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并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犯罪活动(参见财新网《三家协会警示风险 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违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