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营业部老总兼职开私募 华林证券遭警示

2019年09月03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林证券一营业部负责人卢己为,在职期间违规实名注册运营多家私募机构,冒用老东家兴业证券的名义推介其私募基金产品
2019年3月8日,上海,华林证券宣传灯箱广告。近日,华林证券因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被上海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华林证券(002945.SZ)上海一家营业部负责人被查出在职期间开设多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华林证券因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近日被上海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悉,涉事的卢己为(曾用名郑己为),此前是华林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工商资料显示,卢己为在职期间同时是多家私募基金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或股东,且为实名注册登记。目前尚不清楚卢己为的相关行为是否造成了营业部“飞单”,也不清楚卢己为是否通过代持方式注册了更多私募机构。

  卢己为注册的众多公司中,最早的成立于2012年7月,最新的成立于2018年8月。在这期间,卢己为先后在兴业证券安信证券、华林证券任职。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公示信息显示,他已于今年2月27日从华林证券离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