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超级“牛散”唐汉博涉市场操纵被捕 曾跨境操纵小商品城

2018年08月10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唐汉博案是近期至少第四例公开进入刑事追责程序的资本市场违法案件,显示出公安部门对于资本市场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正在加强
唐汉博是首宗利用沪港通交易机制进行跨境市场操纵案件的主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实习记者 何治民)财新记者获悉,曾多次因操纵市场被证监会处罚的超级“牛散”唐汉博近日已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正在进一步侦办此案。

  唐汉博是首宗利用沪港通交易机制进行跨境市场操纵案件的主角。根据证监会此前通报,2016年,为规避监管,唐汉博团队曾在香港证券公司开设多个账户,利用沪港通机制,通过日内反向交易、对倒交易、操纵开盘价、盘中拉抬、尾市拉抬、虚假申报等手法操纵沪市上市公司小商品城(600415.SH)股价。

  2017年3月,证监会对这一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连同同期唐汉博团队操纵同花顺杰赛科技广发证券新希望博云新材等5只股票一案,合并处罚超过12亿元。公开资料显示,这已经是唐汉博近7年来,第四次领到证监会的罚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