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间炒股冠军”操纵市场赚9亿被查 单只股票获利史上最高

2018年03月14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某在高校开设投资课程,小有名气,吸引了多个高净值客户委托其管理证券账户,不乏一线明星,民营企业家和企业高管等
2018年3月9日,安徽,股民在手机上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3月14日,证监会稽查执法发布会上,天津证监局通报了高某涉嫌操纵精华制药(002349.SZ)股票案,并表示已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拟于近期行政处罚。

  高某此前成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从事代客理财,从影视明星、企业家、企业高管等处聚集超过20亿元资金,利用伞形信托账户“时节好雨7号”及多个自然人等16个账户实施市场操纵,调查认定其非法获利近9亿元。

  据了解,高某号称是民间炒股大赛的冠军,曾在知名高校开设投资课程,教授证券投资技巧,小有名气,因此吸引了多个高净值客户委托其管理证券账户。其中的自然人账户中,账户名义人不乏一线影视明星,民营企业家和企业高管等,控制的账户资金总量十分巨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