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莞首富操纵市场 领1.28亿罚单

2018年08月0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罚没款已经如数上缴,却拒不认可证监会的处罚
资料图: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53岁的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有着“东莞首富”、“百亿富豪”、“慈善家”等多重标签,他喜欢接受媒体采访,历数自己艰辛创业之路,并在众多场合宣扬“裸捐”,不给儿子们留一分钱。

  近期,这样的大富豪何思模却因操纵自己控制的上市公司股价,被证监会没一罚一,共罚没1.28亿元。据财新记者了解,罚没款何思模已经如数上缴,但拒不认可证监会的处罚,正在申请行政复议,还向证监会提交了十几封自诉书,铺陈自己当年卖血创业不易,公司的运营艰辛,“言辞恳切,就差要给证监会写血书了”,一位了解何思模的人告诉财新记者,这是他的“江湖”套路。

借道员工持股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