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牛散”赖国昌违规操纵股价被罚 方大炭素两度跌停

2017年08月16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处罚决定显示,2017年7月28日,投资者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过程中,出现了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
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A股石墨电极龙头公司方大炭素( 600516.SH )今年二季度以来涨势惊人,也引发监管层注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A股石墨电极龙头公司方大炭素(600516.SH)今年二季度以来涨势惊人,也引发监管层注目。日前上交所对参与方大炭素股价违规操作的“牛散”赖国昌予以处分。8月16日方大炭素高位跳水,两度跌停。

  从盘面的情况来,8月15日尾盘方大炭素涨停板一度打开,当日收涨9.01%,资金显露撤离的迹象。8月16日早盘,方大炭素开盘跌逾1%,随后快速下挫,上午9点48分跌停,午后一度开板,尾盘再度跌停,大量资金出逃,当日成交91.3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