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大炭素打脸“放卫星”研报 复牌仍强势涨停

2017年08月0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业绩受短期因素提振,券商研报“放卫星”,甚至出现了以单月利润推算“年化盈利”。公司澄清后,游资仍然追捧
卖方分析师在撰写研报时美化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激发股民的想象力,却被上市公司“打脸”的尴尬故事,又添了一例方大碳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任蕙兰)卖方分析师在撰写研报时美化上市公司盈利预期,激发股民的想象力,却被上市公司“打脸”的尴尬故事,又添了一例方大炭素(600516.SH)。

  方大炭素在8月2日发布的答复公告中承认,“7月份公司净利润预计达到5亿元左右”与事实不符,给出的官方数据是4.3亿元左右;并且澄清研究机构所称“高利润大概率持续到明年3月”、“年化盈利能力已达70亿元”结论缺乏事实依据。

  公司答复交易所后复牌交易,延续了7月股价高歌猛进的态势,在收盘前涨停于33.98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