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基金上海拓璞现硕鼠 证监会罚没500万元

2018年04月27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投资总监文宏利用中间人提供的专门手机设备从事老鼠仓交易,涉及27只股票、交易金额1.84亿元,获利251.44万元,被证监会“没一罚一”
公募基金“老鼠仓”一直是证监会重点打击对象,而私募行业的“老鼠仓”也进入证监会监管视野。4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起私募基金老鼠仓被罚的案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公募基金“老鼠仓”一直是证监会重点打击对象,而私募行业的“老鼠仓”也进入证监会监管视野。4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起私募基金老鼠仓被罚的案例。

  这家涉案“老鼠仓”私募基金是上海拓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拓璞),涉案人员是公司股东和投资总监文宏,他作为“万联证券拓璞2号”账户的投资经理,其利用职务便利,知悉交易的标的股票、时点和数量,操作“汪某”账户稍早于、同步于或稍晚于“万联证券拓璞2号”账户交易有关相同股票,趋同交易股票共有27只,趋同交易金额为1.84亿元,趋同股票占比47.37%,趋同交易收益为251.44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