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首发信用评级机构评价公告:五家机构综合评价一般

记者 张宇哲
2017年12月22日 18:24
投资人及市场专家对评级质量的评价整体偏低,评级结果的风险揭示性、评级报告质量、评级服务质量等方面与投资人需求仍有一定差距
12月22日傍晚,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首次发布对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等5家评级机构评价结果的公告,公告称5家信用评级机构综合评价一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2月22日傍晚,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首次发布对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等五家评级机构评价结果的公告。公告称,五家信用评级机构综合评价一般,在信息披露、合规能力、研究能力等方面表现相对较好,但评级分析师稳定性较差、评级结果质量检验不佳、信用级别风险揭示及区分度弱等问题较为突出。

  银行间债券市场共有五家发行人付费评级机构,这5家评级机构分别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和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下分别称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大公国际、上海新世纪、东方金诚)。业务份额排名依次是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大公资信、上海新世纪和东方金诚。此前在协会的信用评级行业自律组织评级专业委员会撰写行业通报中,这五家评级机构都有不同程度的合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