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资产支持票据发行量已近百亿

2013年07月04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商协会周四透露,截至2013年6月末,资产支持票据(ABN)发行量达到97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交易商协会周四透露,截至2013年6月末,资产支持票据发行量达到97亿元。

  交易商协会是在7月4日举办的“资产证券化—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产品”研讨会披露以上数据的。

  资产证券化在中国经历了多年的发展,目前形成了信贷资产证券化、资产支持票据(ABN)、企业资产证券化等主要产品。其中ABN是交易商协会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推出的,于2012年8月正式上线,至今发行量已有97亿元。

  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指出,与发达经济体相比,我国资产证券化仍处在初级阶段,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未来一段时间,大力推动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