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黄炜: 洞穿“科技伪装”严惩金融违法

记者 张榆
2017年12月15日 20:53
洞穿不断翻新的违法行为的“科技伪装”,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资料图:黄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要严惩滥用科技之名、行金融违法之实的行为,通过对违法行为特征的清晰勾勒,洞穿不断翻新的违法行为的“科技伪装”,实现对投资者的平等保护,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在第六届“上证法治论坛”上,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发表讲话时表示。

  近两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为主要特征的金融科技创新正在深刻地影响着资本市场,挑战前所未有。黄炜表示,法律制度要主动跟上科技进步的步伐,积极应对科技发展对市场监管带来的全新挑战,为鼓励并规范科技创新预留制度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