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怕被毙拖延上会?证监会称耽误IPO审核就启动现场检查

2017年12月1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火力全开,在各环节缩短审核周期,提高IPO企业申报质量,并加快整个审核周转速度
又到一年岁末时,着力解决IPO“堰塞湖”的证监会也是火力全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又到一年岁末时,着力解决IPO“堰塞湖”的证监会也是火力全开,近日出台了两则发行监管问答,并召集15位券商负责人进行吹风,旨在提高IPO企业申报质量,并加快整个审核周转速度。

  这与最近IPO发审委日趋严厉, IPO否决率趋高的背景有关(详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48期“IPO严监管”)。很多拟上市企业不敢上会,找各种理由拖延 “以时间换空间”,甚至有的企业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律师事务所,来申请中止审核,“避避风头”。证监会在此次吹风会上特别指出,不要指望用变更来调节审核节奏,更换律所、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及更换中介机构签字人均不用中止审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