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独家丨中证协重罚 国海证券“萝卜章”事件的真相(更新)

2017年10月18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近10个月,监管当局对国海证券代持违约案相关当事人和机构都作出处罚。这背后的事实、曲折和“萝卜”的故事,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吗?
国海证券债券代持违约事件,终于随着处罚的落实而逐步收尾。图自东方ic

  本文4063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韩祎)国海证券( 000750.SZ )债券代持违约事件,终于随着处罚的落实而逐步收尾。该事件对当事人、当事公司的业务和声誉都造成了巨大影响,但这是否就是全部真相?

  “出了金额这么大、性质这么恶劣的案子,不吊销相关牌照已是万幸。”一位债券界人士评价说:“当年到底是不是萝卜章,业内自有公论,公司、当事人心知肚明。”

  2016年底,国海证券原债券业务负责人张杨等人,以国海证券名义在外开展债券代持交易,未了结合约金额约200亿元,涉及金融机构28家,一度重击了整个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