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独家 | 普惠金融系列之一:银监会负责人阐述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愿景

2017年10月17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年前大行曾受命成立中小企业信贷部,现在大中型银行又受命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有何不同?
10月初,兴业银行在总行层面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成为继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之后第六家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的银行。图/视觉中国

  本文2618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10月初,兴业银行在总行层面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成为继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之后第六家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的银行。这是在落实2017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政策:“鼓励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然而,对于大中型银行设立专门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市场关注之余,更多的是疑虑。20年前,各大银行曾设立中小企业信贷部,效果如何?此番重新祭出类似机制,会有什么实质性不同?能否做到独立运作、独立核算?大型银行专门做普惠金融效果如何?带着这些问题,财新记者独家专访了这项工作的直接执行者、2015年初银监会新设立的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