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刊封面推荐:“中国式普惠金融”有效吗

2017年10月1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力度政策推动,金融机构准入放开、多管齐下,中国式普惠金融已推进多年,为何收效寥寥?为什么传统金融机构仍然很难探索出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模式?
“普惠金融”,最近成为热门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普惠金融”,最近成为热门词。从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重要文件,到地方政府的政绩宣传,甚至一些知名的不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广告,频频出现。

  在全世界,普惠金融理念可追溯到30多年前,孟加拉经济学家穆罕穆德·尤努斯把27美元借给孟加拉国一个贫困乡村的42名妇女的试验,他也因此获得了2006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时至今日,普惠金融这一充满理想主义色彩又不乏实践可能性的理念,已在全世界很多地方生根发芽,从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度到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 到2016年,数字普惠金融已经成为G20推广的重要原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