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研究显示:加强金融教育是农村普惠金融关键

2017年09月26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是全球数字普惠金融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数字支付在中国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贫困地区,尽管智能手机持有率达50%,仍然有92%的人因为习惯原因使用现金
在中国的贫困地区,即便智能手机对移动支付的支持率已经达到50%,使用手机端金融服务的人数仍占比很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数字技术以低成本和广覆盖大大提升了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被视为解决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最佳途径。然而研究发现,在中国的贫困地区,即便智能手机对移动支付的支持率已经达到50%,使用手机端金融服务的人数仍占比很低。

  近日,根据对黑龙江、内蒙古、吉林三省区的19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调研,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CFDFE)、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下称长春金专)与国际卡组织Visa在京联合发布了中国首份《连片扶贫区农村居民金融能力现状分析报告(2017)》(下称《报告》)。《报告》发现,与金融基础设施相比,农村地区农民缺乏金融能力问题显得更加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