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执法成绩单丨证监会查处五宗案 欣泰电气IPO法律服务机构被罚

2017年07月07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易律所在为欣泰电气IPO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出具含有虚假记载的法律文件
欣泰电气(300372.SZ)因欺诈发行即将退市,北京市东易律师事务所与之密切相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洁)证监会新任新闻发言人高莉在7月7日证监会发布会上通报了五宗案件行政处罚情况,其中包括一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一宗操纵市场案,一宗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和两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

  欣泰电气(300372.SZ)因欺诈发行即将退市,北京市东易律师事务所(下称东易所)与之密切相关。高莉表示,东易所作为欣泰电气IPO的法律服务机构,在执业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存在未审慎核查和验证相关资料,未编制查验计划,未对《法律意见书》进行讨论、复核等违反业务规则的情形,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存在虚假记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