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录】全体大会六: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的协调与平衡

2017年06月21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中国金融体系创新加速,以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金融科技的发展,对传统金融业务的模式、流程、效率和监管方式带来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资料图:徐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中国金融体系创新加速,以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金融科技的发展,对传统金融业务的模式、流程、效率和监管方式带来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全球范围内有关宏观审慎监管和金融消费者保护等方面的监管改革经验值得中国借鉴。金融监管的完善重要的是法律、制度和理念层面变革,既鼓励支持金融机构把握创新机遇,又能够从根本上避免“监管真空”,有效应对安全、风险方面的新挑战。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7陆家嘴论坛”于6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全体大会六围绕“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的协调与平衡”展开讨论,会议由财新传媒执行主编凌华薇主持,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托监督管理部主任邓智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监事会主席王和、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澳门金融管理局主席丁连星、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执行官Nicolas AGUZIN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作为嘉宾发表演讲。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