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周小川强调:金融服务业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2017年06月20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保护易导致懒惰、财务软约束、寻租等问题,反而使竞争力更弱,损害行业发展;不开放、不竞争往往纵容了低标准,更易引发危机
对于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金融服务业是竞争性服务业,受益于对外开放,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金融服务业是竞争性服务业,受益于对外开放,还要进一步扩大开放。

  6月20日,周小川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作主旨演讲,他表示全球经济危机的教训表明,要防金融危机,首先要保证金融机构的健康性,高杠杆、低资本、不良贷款等现象均不得宽容,而不开放、不竞争往往纵容了低标准。

  “为此,金融服务业作为市场经济中的竞争性服务业的属性已十分清晰。从全球经验看,绝大多数金融行业都是竞争性服务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