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实录】周小川:深化金融改革 为实体经济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2017年06月2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在致欢迎词时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金融和实体经济应该互为依托,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此外,他宣布,近期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将落户上海

  【财新网】6月20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7陆家嘴论坛在上海拉开序幕,本届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上海市市长应勇担任共同轮值主席。央行行长周小川致欢迎辞,他表示,全国经济复苏动力增强,但仍存在着一些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这对全球经济增长,金融市场稳定以及各国的政策应对带来了挑战。

  以下为周小川致辞实录:

  尊敬的韩正书记,应勇市长,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大家再次相距在黄埔江畔2017年陆家嘴论坛,首先允许我代表人民银行对各位嘉宾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地时光仍然,经过九年的发展,陆家嘴论坛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逐渐成为中国金融界的一件大盛事,在这个论坛上各国政府部门市场机构和专家学者们积极建言献策,充满思想的碰撞,闪烁着智慧的火花,通过论坛各方来宾不仅相互增进了了解,凝聚了智慧,更为加快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深化中国金融改革和促进全球金融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因此,人民银行和金融监管机构对陆家嘴论坛的活动高度重视。当前全国经济复苏动力增强,但仍存在着一些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这对全球经济增长,金融市场稳定以及各国的政策应对带来了挑战。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