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业界共治”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管委会改制企业

2016年08月28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习伦敦金融城、香港贸发局的经验,尝试区域内企业适度自治的公共治理架构
上海,浦东陆家嘴地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葛明宁)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将原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的职能转移给一家国有非盈利性企业,并将其指定为金融城区域内从事此项业务的唯一机构。近日,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有限公司(下称金融城发展局)宣布成立。

  浦东新区特别发起设立了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下称理事会),定期召开会议,对其工作进行指导。

  根据6月通过的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陆家嘴金融城体制改革的决定》,浦东新区探索金融城体制改革,应当借鉴国际国内经验,结合金融城功能定位,深化制度创新,构建“业界共治+法定机构”的公共治理架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