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五宗案 操纵福达股份两人被罚没近亿

2017年06月16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布了两宗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两宗内幕交易案、一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
证监会继续加强对违法违规案件的打击力度。6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公布对5宗案件的行政处罚,包括2宗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2宗内幕交易案、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其中,对涉嫌操纵福达股份股价的马永威处以约4577万元罚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证监会继续加强对违法违规案件的打击力度。6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公布对五宗案件的行政处罚,包括两宗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案、两宗内幕交易案、一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其中,对涉嫌操纵福达股份股价的马永威处以约4577万元罚款。

  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7月5日至7月18日期间,马永威、曹勇利用资金优势,通过连续买卖、在涨停板大量申报买单维持涨停价格、虚假报撤单、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交易等手段,操纵福达股份(603166.SH)股价,获利共计约2288万元。

  张晓军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7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马永威、曹勇违法所得约2288万元,并对马永威处以约4577万元罚款,对曹勇处以约2288万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